酒霄

yesterday,I saw a lion kiss a deer

生聚同相庆

一个看起来不想生贺的生贺


生日当然要来个小团圆啦


舅舅生日快乐啦


随便码的,质量可能不怎么样


原著向,主曦澄,副忘羡、追凌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
  “舅舅。”小金凌拉着江澄的衣角,唤着江澄。


  江澄应付的应了他一声,随即把他抱起,抽出一只手将方才剥的橘子塞进金凌嘴里,再顺了顺金凌的背。


 


  世人道江晚吟无情,金凌从来不信。


  他的舅舅可是会半夜给他盖被子;准他在莲花坞往疯了的玩,而后再给他炖一碗莲藕排骨汤;抱着他剥橘子。何来的无情?


  金凌张嘴接受江澄的投喂,吧唧了几下露出笑容。


  “不许吧唧嘴!”江澄皱着眉训斥他,随即又问“甜吗?”


  金凌不假思索道:“舅舅给的就甜!”


  他这话明显取悦了江澄,原先蹙着的眉舒张开“橘子没你嘴甜!”


  “对了!!舅舅生辰快乐!”仰起头,对着江澄的下巴道。


  江澄一怔,生辰……打江家灭门那天自己便再也没过过生辰了。从前的生辰是怎么过的?啊对了,师姐会做一桌子他喜爱的吃食;阿娘会准他和魏无羡一起闹;阿爹总会送他些有趣的小物件,当然还会偷偷的再给阿娘送一支精巧的发簪;还有云梦子弟……


  “噗”江澄笑出声,心绪有些复杂,摸了摸金凌的脑袋,笑道:“多谢阿凌了。”




2.


  “舅舅!”金凌带着仙子朝江澄跑来。


  “干什么?都是做宗主的人还这般毛毛躁躁,叫人看了丢人!”江澄张嘴接受了蓝曦臣给他剥的橘子,随手自己又拿起了一个,麻利的剥好,递到金凌面前“吃吧。”


  “还说我呢,你不也是宗主?还不是在泽芜君身下?”金凌结果江澄的橘子,小声嘀咕了一句。


  “你说什么?”偏偏江澄听力极好,这话一字不漏的入了江澄的耳。


  蓝曦臣听到这话心里默默高兴,嘴上却是假怒:“阿凌,这可别瞎说。”


  金凌看着蓝曦臣上扬的嘴角,毕恭毕敬的回应:“泽芜君教训的是。”可语气明显就是“看见了吧,泽芜君都赞同我的话,江晚吟你个总受!”




  “师妹!!”魏无羡从老远的地方就开始喊,飞奔而来将江澄拥入怀中。身后的蓝忘机依旧遵守着“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”的家规,慢悠悠的朝着他们走来。


  “兄长。”蓝忘机对着蓝曦臣行了个揖礼后,站到了魏无羡身后。


  “忘机,无羡与晚吟素来要好,别放在心上。”蓝曦臣安慰蓝忘机,虽然他自己看的也气啊,媳妇和发小太要好怎么办?宠着啊!晚上再收拾就是了。


  “魏无羡你放开我舅舅!”金凌推了推魏无羡的腰。


  魏无羡转头,便见金凌牵着仙子,叉着腰看着他,若说薛洋是䵅州一霸,金凌绝对是兰陵大哥。默默的松开江澄,躲在蓝忘机身后。这是云深不知处,他不能给蓝忘机惹麻烦。


  “呼”江澄长舒了一口气“憋死我了。金凌,把仙子牵过来我看看。”


  “别别别!好师妹,饶了我吧。”坐在江澄旁边的魏无羡又一次抱紧江澄。


  “师妹?金凌,快把仙子牵过来!”


  “江宗主!江宗主!饶了小人一命吧!”魏无羡连改口。


  “罢了,不闹你了。”


  魏无羡闻言,松开江澄,顺势往蓝忘机的怀中一靠,一面吃着果子,好不舒坦。


  “死断袖!”金凌见此,小声骂了一句。


  “大侄子,话可不能这么说。我是死断袖,那你和蓝思追是怎么回事啊?”魏无羡微眯双眼,慵懒的调侃。


  “魏……魏无羡你说什么呢?!”金凌的脸以肉眼可观的速度红起来了,说话也有些结巴。


  倒是江澄,闻言脸色都变了“金凌,你最好解释一下。你和蓝家那小子怎么回事?”


  “没……没事!我去找蓝思追了!”金凌烙下话就跑。突然又折回来,冲着江澄喊了声“舅舅”。江澄不耐烦的抬头,就见金凌笑着道:“生辰快乐!”言罢,又跑了。


  江澄而后才反应过来,随后会心一笑。今儿,是他的生辰啊。


  “这兔崽子大老远从兰陵跑来,是为了和我道这一声‘生辰快乐’呢,还是来看他的小情人?”江澄靠在蓝曦臣的肩上,看着金凌远去的背影感慨到。


  “晚吟。”蓝曦臣突然叫他。


  “嗯?”


  蓝曦臣不说话,只给他一个吻。


 


  “生辰快乐。”




End


评论

热度(31)